年更选手

关于

Meaningless(11)

---/

烈风呼啸,赤血长殷。

莫凌云从堆叠的尸首中拔出他的长枪。

他极目远望,已通晓仙术的他能够看得很远很远。他能够望见连亘的高山,无垠的大海,可他望不见自己的命运。

命运像暗处的洪流,推着他不断向前。

他手刃了仇敌,杀死了自己的挚友,未来还有什么在等着他呢,他不知道。

他拉起残破的战袍,将长枪擦拭干净。它不再光亮如新,他将永远记得,那上面沾着萧寒的血。

他从此孤身一人了,可是他还是要继续走下去。他或许逃不脱命运,因为就连萧寒那样强大的人,都没有从命运中挣扎出来,可他仍愿意相信,明天总会降临新的希望。

 

这是《宛城》第一季的结尾,张绣的最后一场戏。

贾诩特意抽身赶过来探班,他看着镜头前的张绣,甚至微微地替他感到紧张,尽管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情绪了。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荀彧给他一条过了。

如果是别的导演,贾诩不禁要怀疑是导演在敷衍了事,然而张绣面对的是在拍戏上以严肃认真极抠细节而闻名的荀彧。

面对众人或惊讶或质疑的目光,荀彧只说了一句话,“张绣有天分。”

贾诩神色复杂地看向在看到他以后连衣服都没换就想直接朝着他扑过来的张绣。他为张绣能够得到荀彧的赞许而感到高兴,可是这一句金口玉言是会让他的星途更加顺畅,还是平白多上许多嫉恨的荆棘,就是值得仔细考量的事情了。

贾诩本想看完就走,回家再研究一下关于张绣日后的人设营销,戏路星途方面的安排。然而张绣却强行拉着他留在了剧组,要他一起参加明天的杀青。

贾诩十分不情愿地留下来,被迫蹭了一顿剧组的外卖。

张绣打开两人的外卖盒,看了一眼,十分自然地把贾诩不爱吃的都扒拉到了自己的外卖盒里。

贾诩倒是被养出了习惯,也没觉得有些什么不对。

郭嘉在一旁咋咋呼呼说闻到了什么酸臭味,端着自己的特制营养餐就往外走,愤怒地拒绝和他们一起吃晚饭。

“我们也没邀请他一起吃。”贾诩还是没有意识到郭嘉为什么走,只是条件反射地怼了一句。

“就是就是。”张绣拼命点头,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荀导不理他的时候,他就爱到处凑热闹。”

 

贾诩陪着张绣吃了一顿晚饭,然而到底没有同意留下来过夜,开着车连夜赶回去了。

张绣很委屈,郭嘉幸灾乐祸。

 

《宛城》杀青之后,张绣在家里休息了一阵子,然而贾诩很快告诉他,他又有了新的工作。

《宛城》是封闭拍摄,拒绝所有媒体的探班和路透,并选在暑期档上映,距离现在还有几个月的时间。然而尽管这样,还是有人看准了张绣会在《宛城》播出之后大爆,不惜早早就来接洽。

贾诩在综合考量之后,替张绣接了一档真人秀和一部小投资文艺向电影的男主。

“大众对你的印象还停留在《宛城》海选的男主上,真人秀对你来说应该没问题,看你直播时的表现,估计只要坦然地做你自己,就能吸粉。至于电影,是给你用来磨炼演技的。”贾诩抖抖烟灰,他看着张绣,眼神平静无波,“还有,我帮你选了套房子,明天我带你去看看。”

“房子?”张绣怔然,“我不需要买房子,我就住你这儿……”

贾诩摇摇头,“我们不能再住一起,以后天天会有人盯着你,什么脏事都能空口白舌捏造出来……”

“我会很小心的,不会有人发现我俩住一块。”张绣急急忙忙打断道。

 “你知道这不可能。” 贾诩垂下眼睫,“我也不想再跟你住一块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张绣的声线听上去有些怆然。他背过身去,低声说道:“我之前说过,我不想红。”

 

第二天一早,贾诩便带着张绣去看房。

张绣对房子倒是没意见,但看着价格瞠目结舌,“这、这么贵?”

“你以为呢?”贾诩低声道,“这是A市最好的地段之一,很多娱乐圈里的人都买了这儿的房子,你住这儿,以后能多接触一点圈子里的人。”

“要是以后我不红了,把房子卖了的钱也够我花下半辈子的了。”张绣说着签好了合同,又抓着笔挠了挠头,“如果按照先生你现在的开销的话,我还能养得起一个你。你要是觉得不够,我再去找份工作……”

“说什么呢?”贾诩白了他一眼,“我还要靠你养?”

他忍了忍,还是没告诉张绣,当时他帮他从大魏那边要下来的股份,要是卖了能够他花上几辈子。

 

回去的路上,贾诩接了个电话。

放下手机之后,贾诩黑着脸看了一眼张绣。

“先、先生,你干、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张绣吓得都小结巴了。

贾诩看他这样子,咳了一声,尽量把语气放得轻柔,但听上去还是有些咬牙切齿,“刚才你导师打我电话了。”

“啊?导师?什么导师?”张绣一脸茫然。

“你学校的导师。”贾诩凉凉道,他怀疑地看了一眼张绣,“你不是忘了自己还没毕业吧。”

张绣一拍大腿,“卧槽我真忘了。他找你干嘛?”

贾诩深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该交毕业论文了傻儿子。”

“先生你可不能乱占我便宜。”张绣严肃地驳斥了这个称谓,“要是乱伦的话,那得多艰难啊。不过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们可以……”

“你给我闭嘴。”贾诩狠狠打了个方向,力道几乎能把张绣从车窗甩出去,“还有,以后少他妈把紧急联系人留成我的号码。”

 

“我还真没看出来,你是学经济的。隐藏得挺深呐张绣球。”贾诩捧着一盏青茗,悠然地打量着张绣。

张绣双眼通红地盯着满屏的英文文献,边灌咖啡,边哀哀道:“先生,您就别说风凉话了。明天就要交定稿了,可是您帮我下的这些文献,我一个字都看不懂。”

贾诩低头喝了口茶,“另外一个文件夹里有中文的。”

“噢。”张绣打开另外几篇中文文献,然而他绝望地发现,就算洋屁换成了汉字,他也还是一个字都看不懂。

 

贾诩把睡着的张绣从电脑旁拖开,往床上一扔。

“真没听过哪个经纪人还要帮忙写论文的。”贾诩拿起火机,侧头点了根烟,他看了看床上的张绣,又低低叹了口气。

“就当做别礼吧。”他低声说道。


---/

这章的大纲当时被覆盖成空白文档了,被自己气到了,然后就理直气壮地又拖更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_(:зゝ∠)_在追的可以跟我讨论一下剧情啊,我很寂寞的(x算了没有也可以的,毕竟交流苦手不会说话……

顺便,我也好想要一个贾大爷来帮我写论文啊哭泣,写的时候一直对绣球各种羡慕嫉妒




评论(18)
热度(38)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