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郭荀】年少不识愁

*小甜饼

*现代paro

*Meaningless番外,大概十年前,郭荀的大学时代

@何处行云 很久以前(对不起orz)gn点的番外~

---/


“嘭!”


郭嘉抱着一袋零食撞开门。


荀彧被小吓了一跳,手一抖,手里的酸奶盖没撕好。


“我跟你说,你知道我今天遇见个什么事儿吗?”郭嘉把零食往床上一放,拉过一张椅子坐到荀彧边上就开始哭诉,“大二那个系花,超级漂亮那个,今天主动约我出去。我以为这事儿成了,结果原来是想要你的联系方式,没把我气得……”


荀彧面无表情地拿小勺刮着酸奶盖上的酸奶,说了两个字:“正常。”


“哇荀彧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我还是不是你最亲爱的小嘉嘉了……”郭嘉哭着就要扑过来。


荀彧腰一扭,闪过了郭嘉的突袭。


他看了郭嘉一眼,放下酸奶语重心长地说道:“哪次你不是追到手几个星期就分手,再说了,全校的女孩子你都撩过了,就不能放过几个别祸害人家……”


“那还不是因为你不谈恋爱。”郭嘉嘴快,顺口就反驳了一句。


荀彧一下没反应过来郭嘉这话什么逻辑。


郭嘉顿了一下,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巨大的西瓜。


“就知道不能把治愈我情伤的这事交给你,所以我买了个瓜。”郭嘉拍拍手里的瓜,向荀彧眨了眨自己的桃花眼,“冰镇过的。”


荀彧二话没说,默默地翻出自己的小铁勺去洗干净了。



还在洗手间里荀彧就听见郭嘉在外面怒吼,“荀彧你看见我勺没?!”


荀彧迎着郭嘉的目光从洗手间里走出来,警惕地握着自己的勺,“这是我的。”


“我的找不到了怎么办?”郭嘉捏着下巴想了半晌,“咱俩共用一下?”


“不行。”荀彧拒绝道,他想了想,拿起自己喝酸奶的小勺递给郭嘉,“你拿去洗洗,用这个吧。”


“……”郭嘉低头看了那小勺半天,还是决定屈从现实,默默地接了过来。


情伤和不能用铁勺子挖西瓜吃的心伤叠加在一起,郭嘉强烈要求荀彧再陪他看一场电影,而且必须是爱情喜剧。


荀彧看了看那个西瓜,咬着勺子点了点头。



于是郭嘉开始选片子,荀彧到房间那头去摆弄投影机。


投影机是郭嘉花言巧语从导师那里黑过来的,地板上铺着的地毯是荀彧用两年的奖学金买的。


郭嘉把空调开到最低,抱着切成两半的西瓜坐了过来。


他递给荀彧半个,然后自己低头艰难地用酸奶勺凿着西瓜。


荀彧刚用小铁勺把中间那块完整地挖了出来,郭嘉就把头凑过来了。


“文若,文若,文若若……”


郭嘉眨巴着自己的桃花眼,不断对荀彧进行魔音穿脑攻击。


荀彧突然很后悔自己把这个小名告诉了他,他咬咬牙,把那块西瓜往郭嘉嘴里一塞。


郭嘉咬着最津甜的那块西瓜,美滋滋地开了电影。



电影才刚刚过半,荀彧就已经撑不住睡着了。


郭嘉知道他体质向来清奇,再小众的电影只要不是爱情喜剧他都能坚持到最后一刻,但如果要是爱情喜剧他就秒睡。


在郭嘉的熏陶之下,荀彧现在能撑到电影过半已经是长足的进步了。


郭嘉起身拿了一条毯子给荀彧盖着。他从零食袋子里翻出一厅啤酒,打开喝了一口,然后一个人继续面向宿舍的白墙看着电影。


光影绰绰的白墙上终于演出这部电影的最后一幕,爱情喜剧的惯常结局,有情人终成眷属,满怀爱意地紧紧拥抱在一起。


郭嘉自顾自地笑了一下,又低头看了一眼睡着的荀彧。他被裹在毯子里,侧着身子,下巴尖抵在毯子边缘,睡得特别安静。


郭嘉使坏,伸手揪了揪他垂在眉目间的刘海。见他半天没反应,郭嘉便撒了手。


他重新背过身去,拨弄了两下地上的几个空啤酒罐,自言自语道:“你啊,应该是知道的吧……”


我喜欢你这件事。






评论(9)
热度(4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