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策荀】江东有猛虎(5)

架空拉郎邪路


 设定:

孙策:大白虎精

荀彧:修真道士


绣诩出没注意


---/

贾诩将两根手指搭在荀彧的脉上,闭着眼像个江湖郎中一样摇摇头,点点头,又摇摇头。

“贾文和你到底会不会把脉啊?你看你这脉都把了多久了?胳膊都给你摸瘦了。”孙策盯着贾诩搁在荀彧腕上的指节,道:“你这叫什么你知道吗?故弄玄虚。”

张绣特别不服别人说贾诩哪哪不好,“孙策你别学了几句人话就到处显摆?多把会儿怎么了,怎么了?有本事别来让我先生帮你啊。”

孙策支着长腿,瞟瞟荀彧的手腕,用目光示意张绣:你家先生摸人家手摸多久了?有摸过你这么久吗?

张绣挺起胸脯:我可相信先生了,先生才不会……

……

张绣转头看了看两人的手,好像是有点不妥,便晃了晃小白耳,对贾诩道:“先生,这脉还没把好吗?”

贾诩睁开眼,瞥了眼张绣,把手从荀彧的手腕上撤下,然后瞪着孙策道:“你急什么?他喝了你的血,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孙策起身把荀彧拉到自己身边坐下,“那贾先生看这么久看出什么了吗?”

贾诩决定为了那句‘贾先生’先忍忍他,贾诩就着张绣端过来的茶喝了一口,道:“他这个伤,好治,也不好治。”

荀彧努力把暴起的孙策摁回去坐好,“阿策,你等他说完。”

孙策看着荀彧看了半晌,直到贾诩故意咳了一声,孙策才慢慢将目光重新放回贾诩身上。

“先需一颗凤凰珠,另取林中天材地宝,放入我炼丹炉里,炼成一味丹药,服下可医。此为好治。”贾诩看了孙策一眼,似笑非笑,“不好治的地方在于,天材地宝不易取,凤凰珠,你孙策也不太好去拿呀,你不是最讨厌见那郭嘉吗?”

孙策一怔,道:“郭嘉?哦你说那只乌鸦啊。”孙策反应过来之后便皱起眉头,“那只乌鸦平时对谁都笑嘻嘻,一见着我就唉声叹气,我招他惹他了,他到底记不记得自己本体是一只乌鸦啊?能咒人的那种啊。”

孙策转过头,特别认真地看着荀彧道:“你先去找郭嘉拿凤凰珠吧,这间屋子再往东走一段路你就能见着他了。”

荀彧其实有点担心,“直接去找郭嘉先生拿吗?会不会太麻烦他了。”

“不会,不会,你别跟他客气。”孙策一边说着一边替荀彧拉开屋门。

眼见着荀彧越走越远,孙策关上门,转身深深地看了一眼贾诩,“你要在我身上取什么玩意取快一点,他一个人去找郭嘉我不放心。”

“没什么,不过是丹药里需你虎骨一用。”说完,贾诩笑了一下,“人人皆道你勇猛无双,但其实你也挺机警通透,知道我是要你支开那个小道士,免得他于心不忍,心有愧疚。”

“千年的白狐狸看人的眼光真毒,知道他是个什么性子。”孙策嘟囔了一句,懒洋洋地化作虎身,趴在地上,“那你以后长点心养你那条狼成吗?快被你养成只狗了都。”

张绣向孙策呲了呲獠牙,然后十分委屈地看了看贾诩。

贾诩被张绣委屈的小眼神看得难受,对孙策怒道,“你就不能少说点话,我养成什么样我乐意。你还别说,你以后还不知道被那小道士养成什么样呢。”


---/

良心发现滚回来更文。

剧情都已经构思好啦,所以不会坑,放心。只会慢(x

评论(1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