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咸鱼了一周,不想填坑,放个脑洞凑数
cp:郭荀、曹荀
---/
我和荀彧just友情,友情懂吗?
郭嘉强调着这句话,眼尾的余光落在不远处的荀彧身上。
然而荀彧正专心致志喝着咖啡打着论文,根本没往这边看。
曹操双手交叠在下巴颏上,是这样啊,那我……
你不准追他!
郭嘉压低了声音警告曹操。
卧槽你跟他没关系,还不让我追,没这么霸道的吧。曹操叩着桌子痛心道,美人啊,长得这么好看的我只看过他一个,你让我再上哪找去?
郭嘉把杯子里融了一半的冰淇淋一口气吸干,擦擦嘴不屑道:我还不知道你?祸害了这么多人,张绣他表姐的事儿屁股擦干净了吗?别吃着碗里的还看着别人家锅里的。
哪壶不开提哪壶,你这张嘴真是……
郭嘉正要反驳,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
您好,我叫荀彧。
荀彧写完论文,过来打个招呼。
曹操把手在衣角擦了擦,握住荀彧伸来的手,说道,您好,我叫曹操。
声音沉稳而富有磁性。
郭嘉从鼻腔里哼出一声,他早习惯了曹操勾搭人时故作的成熟稳重的架势。
曹操一边用眼神警告着郭嘉别坏事,一边开始跟荀彧打着哈哈寒暄起来。
但荀彧毕竟是荀彧,跟刚认识的人扯东扯西闲聊太久不是他的习惯。虽然曹操很会顺杆爬引导话题,但荀彧也只是礼貌地说日后再叙。
曹操见势不妙,转而熟练至极地把手机掏出来,说加个微信吧。
郭嘉见状又哼了一声。
别人不知道,他可是跟曹操深入交流过的,曹操微信里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分别分了八个组,每个组里起码一百个人,他每天挨个儿挨个儿撩。
郭嘉伸出手去,把荀彧手机一拦,嘻嘻笑着说,这事儿不急。
曹操面色一沉。
郭嘉眉毛一挑。
两人在空气里刀光剑影了小半会儿。
还是荀彧轻咳一声打断了这段沉默。
既然这样,那下次见面再聊吧。
其实荀彧也不清楚郭嘉为什么拦他,但毕竟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于是他拉着郭嘉就出去了。
只留曹操一个人坐在咖啡馆,看着荀彧离开的背影发呆。
直到冰茶外缘的水珠滴到了手上,他才回过神来。
美人就是美人,高岭之花,高不可攀,加个微信都这么难的。
可是曹操就偏偏喜欢有挑战的事物。曹操把面前的冰果茶一饮而尽,顿起豪情壮志。

其实荀彧不是,其实荀彧没有,其实荀彧只是饿了。
他把郭嘉拉出来,特别实在地问他,我们去哪吃饭。
郭嘉没让荀彧被加到曹操的聊骚名单里,特别高兴,说今天不吃食堂了,去外面吃……
郭嘉想了想自己钱包里的余额,蛋包饭吧,我请客。
行。
荀彧在美食方面没有执念,什么都行。

两人到了学校外面的小馆子里。
郭嘉点了两份蛋包饭,一份可乐一份西瓜汁,荀彧招招手,又要了一份双皮奶。
刚在咖啡馆看资料看了半天,有点饿。荀彧解释道。
没事,你点。
郭嘉没告诉荀彧,他早发现荀彧喜欢吃这个店的双皮奶,而且他也喜欢看荀彧拿小勺把双皮奶一小口一小口地挖着吃掉。
他咬着勺子看荀彧看了半天,突然叹了一口气。他觉得他还是有必要警告荀彧离曹操这人远点,恨不得把曹操从幼儿园起就勾搭这勾搭那的劣迹全数落给荀彧听,但是他马上觉得这不对,倒不是因为他不忍心背着曹操编排他的事迹,而是因为他发现这些劣迹的另一个主角是他自己。要不是上了高中,学校看得紧,再加上自己身边有个好看如荀彧的杵在这儿,怕是他也要重蹈幼时覆辙。
荀彧听到郭嘉叹气,便搁下勺子等着郭嘉开口说话,没想到郭嘉又不说了,这倒是很奇怪。他便主动开口问道:你跟你那个老同学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跟他加微信?
郭嘉刚要说话,便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真巧,没想到又遇见你们了。
是曹操。
郭嘉转过头去:真是哪哪都有你。
曹操不介意地笑了笑,在他们旁边那桌坐下来。他身边一个高挑的女性也施施然跟着坐了下来。
这是……邹小姐。曹操给他们介绍。
叫我邹容就好。邹容向他们二人点头致意。
郭嘉心道,怪不得曹操拼着被张绣打了一顿,吃下这个大亏,都要把他表姐追到手,着实是有一番独特韵味,又成熟又优雅。
荀彧打完招呼之后,又转过头继续吃他的双皮奶。
荀彧跟郭嘉曹操不一样,他们两个是见着漂亮女人就有兜不住的机灵话往外哗哗地倒,惹得女孩子又喜又嗔,就跟自带的符文天赋似的。而荀彧的家庭教育让他面对女性既礼貌又矜持,自带距离,绝不多话,是以迄今为止一直单身,即便长了一张这么好看的脸。这曾经使同寝室的男孩子们又喜又忧。喜的是少一个竞争对手,忧的是长得这么帅又不跟女孩子来往,怕不是个gay。
荀彧吃完了蛋包饭和双皮奶,喝完了西瓜汁,然后坐在原地放空,乖得像个宝宝。
旁边聊得你来我往火花四溅的三个人终于也停了下来,郭嘉不好再阻拦蠢蠢欲动的曹操,所以曹操最终还是加到了荀彧的微信,邹小姐也是个阅历颇丰的女人,眼尾一扫姿态颇积极的曹操,弯起红唇笑了一下,没有多说什么。

评论(5)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