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打开某个系列的文档准备割一发腿肉,然后发现有一段之前没放过的陈年腿肉(。先放上来吧……


#郭荀##无嫌猜系列#

噢对了放一下有联系的前文地址:https://sheny44.lofter.com/post/1da1aadb_a704b17  

这一段是接上文的第三段的。


那天下午郭嘉发现荀彧的时候,荀彧正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就着薄暮的光线认认真真地在画板上画着幼稚园布置的绘画作业。

想起前几天被荀攸教训的事情,郭嘉看着荀彧的背影,恶向胆边生。

既然你是男孩子,那我就不客气了。

郭嘉走过去,小手一推,把荀彧从秋千上给推了下去。

毫无防备的荀彧摔了个灰头土脸,裸露的膝盖磕在地上流出血来。

郭嘉以为他会哭,但是荀彧并没有,他只是沉默地爬起来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收起画板一瘸一拐地转身就走。

“喂!”郭嘉摇着短短的胳臂叫他。

荀彧不理他,连头都没有回。

郭嘉活了四年,第一次觉得心里头发慌,好像要永远失去什么东西一样,他着急得很,但他想了想,也没有什么办法让荀彧回过头,于是他扁扁嘴开始放声大哭,好像要把心肝脾肺肾都嚎出来一样,哭得天地变色。

荀彧挺难做的,他把迈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犹豫地回过头看了一眼郭嘉,郭嘉站在原地直嚎,一双小短手不停地抹着眼睛。

“别哭了。”荀彧犹豫再三,走到郭嘉跟前把幼稚园发的小手帕递给他。其实他很奇怪,明明被欺负的是他自己,为什么现在安慰人的还是他,可能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不讲道理的吧,五岁的他这样想着,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可是郭嘉正沉浸在失去整个世界的悲伤里,根本没听见他说的话。

“别哭了,郭嘉。”荀彧耐心地又说了一遍。

郭嘉这次听见了,他抽泣着慢慢把手放下来,看到了站在自己跟前递给他一块小手帕的荀彧。他感动地接过手帕,这是他第一次相信童话里的仙女真的存在。

心理专家说过,童年遭遇过的事情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造成长久的心理阴影。郭嘉就莫名其妙地在四岁被种下了一个阴影。长大后的他恃才放旷,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就怕荀彧不理他。

 

 

后来有一次郭嘉把这件事讲给荀彧听,荀彧难得停下了正在刷题的笔,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问郭嘉:“为什么是仙女,讲道理不应该是天使吗?”

“因为我那时候觉得你像个小娘儿们。”郭嘉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漫画。

“哦。”荀彧觉得自己就不应该跟他讨论这个问题,他合上书,“我走了,今天的作业你自己写吧。”

“别啊荀少爷。”郭嘉这次敏感地捕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从床上一跃而起抱住了荀彧的大腿不放。

荀彧拍拍郭嘉搁在自己腰上的头,说:“说吧,谁是小娘儿们。”

“我是……”郭嘉话刚出口又改了口,“曹孟德是小娘儿们,咱们小时候那个院子里就他最像个小姑娘了。”

荀彧回忆了一下小时候的曹孟德那凶神恶煞院里一霸的样子,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

又到了日常嫌弃自己腿肉的日子

鼓励自己一下,虽然写得垃圾,但是不写的话就连成为垃圾的资格都没有啊……

评论(6)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