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郭荀】中秋

四岁嘉五岁荀七岁曹八岁攸的后续 @SplendidBlackCrystal

(说是后续其实它真的是个没有任何剧情和时间顺序的系列啊)

兼任一下中秋贺文


中秋小甜饼比较适合郭荀


---/

中秋佳节。

荀家长辈有事外出,将荀彧托付给虽然才八岁,但已经是一副小大人模样的荀攸照顾。

荀攸一口答应了下来,牢牢牵好荀彧的小手以示决心。

荀家长辈很是欣慰,往家里堆了很多月饼,特意交代荀彧可以叫些小伙伴过来吃月饼热闹热闹。

荀彧乖巧地点了点头,等长辈们走了之后,转身就去一个个地敲窗子,神情既紧张又兴奋,尤其是在说到“我家没人”这四个字的时候。

“郭嘉郭嘉,要来我家玩吗?我家没人。”

“曹操曹操,要来我家玩吗?我家没人。”

“钟繇钟繇,要来我家玩吗?我家没人……嗯,我知道攸的漫画书藏在哪,我待会找给你。”

“袁绍袁绍,要……呃没事对不起打扰了。”

……

 

最后,郭嘉和曹操看在荀彧的面子上来了,钟繇看在漫画书的面子上来了。

五岁的荀彧,人生第一次体验到了“在没有大人的家里面和朋友们聚会”的美妙感觉。

荀彧开好了电视,让曹操和郭嘉好好在沙发上瘫着。

荀攸被逼拿出漫画书,还得陪钟繇一起分析剧情。

荀彧踮着脚从冰箱里拿出一大盒冰皮月饼,打开来分了一人一小盒。

郭嘉还小,拿着包装盒半天弄不开。荀彧接过来替他打开,还用小刀叉替他一块一块切好了堆在他前面。

“喏。”

郭嘉拿起一块放进嘴里,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声谢谢。

荀彧却皱起小眉毛看了他半天,“不能浪费。”

郭嘉还没反应过来荀彧在说什么,荀彧已经伸出小手捧住他的脸,软软的唇覆在他的嘴角,轻轻一吮,吮走了郭嘉嘴角的半块残渣。

 

“咳、咳咳咳咳咳。”曹操被月饼呛得死去活来。

而荀攸想起了今天看书看到的一个词。

“钟繇,你见过猪拱白菜吗?”

“没有。怎么啦?你见过?”钟繇显然对“猪拱白菜”很感兴趣,瞬间从漫画书里把头抬了起来。

“暂时还没有。不过我觉得快了。”

 

 

 

 

十年后。

照例是在荀彧家吃月饼。

曹操四处看了看,“荀攸呢?”

“他说白菜没了。要补课。”荀彧正给郭嘉赶着作业,头也不抬回答道。

 

曹操还在苦思冥想这两句话之间的因果关系,郭嘉已经去冰箱里拿了一盒冰皮出来。

“焦糖奶酥脆冰皮月饼。”曹操念着包装盒上的字,“咱能不能换个口味啊,看着这名字我都牙疼。”

“就这口味,爱吃吃。”郭嘉听见曹操对冰皮出言不逊,怒道,“不吃就抱着你的鲜肉云腿五仁边儿吃去。”

“哎我什么时候说我过爱吃鲜肉云腿……”

 

郭嘉不说话,把几盒月饼扔给曹操送他出门,然后回来三下两下切好了一块冰皮月饼递到荀彧嘴边。

“啊。张嘴。”

荀彧笔下不停,眼睛仍旧盯着郭嘉的作业本,下意识地张嘴咬住郭嘉递过来的月饼。

“啧,不能浪费呀。”郭嘉看着自己有意无意蹭在荀彧嘴角的残渣,不等荀彧回过神来便心情大好地凑过去吮了一口。

郭嘉的嘴唇暖而热,停在荀彧唇角,轻轻碾磨着那块微凉的肌肤。

荀彧僵硬地停下笔,“干嘛呢你。”

郭嘉一脸无辜,“小时候你教我的呀,你忘了?”

荀彧语塞,想起那件被郭嘉念叨了整整十年,已经堪称是他人生唯一黑历史的事件,良久才郁卒地吐出一句,“八百年前的事儿你记得门儿清。”

郭嘉笑了一下,然后猝不及防地伸手拿掉他指间的笔。

暖热的薄唇再次覆了上来,这次覆上的是荀彧的唇。

郭嘉一边吻着他,一边抬手遮住荀彧清亮的眼眸,那里面仿佛存了一泓今夜的月色,亮得灼眼。

“闭上眼睛。”他对荀彧说。

荀彧捏住他手腕的手慢慢放开,他闭上眼,眼睫擦过郭嘉的掌心。

 

(虽然看上去很像但是绝对不是事后他们还小我不会让他们开车的我是个良心作者的文中补充)

 

“月饼好吃吗?”郭嘉边喂边问。

“好吃。就是真的太甜了。差点齁着了。”荀彧一边赶着作业,一边默默吃完了一整个月饼。

“甜是好事。”郭嘉咬着叉子看着荀彧,月色缓缓地从他的眉眼间流淌而过。

 

明明近在咫尺,思念却仍然浸透骨髓,深刻而隽永。如同那一轮亘古不变的中天之月。

大概这就是爱情。




---/



文里写的月饼就是我今天吃的这块,虽然好吃,甜得牙疼……

想把门外的曹老板抱走,和他一起吃五仁。


祝中秋快乐。


评论(9)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