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Meaningless(7)

绣诩+郭荀


---/

深夜十二点三十分。

大魏集团的总公司大厦里依旧人来人往,灯火通明。

大厦最顶层的办公室里却无人言语,只静悄悄地亮着一盏昏黄的落地灯。

坐在大办公椅里的男人转动了一下椅子,让自己面向那一面巨大的落地窗。

落地窗前也站着一个男人,天赐的精致眉眼正望着远方的江面,江水暗自奔涌,表面波澜不惊。

此时听见身后的响动,他转过身来,看了那人一眼,嘴角带上难得一见的戏谑笑意,“曹总这个暗亏吃得爽吗?”

“讲道理,吃亏的不是我,是曹昂。我本来也不同意他涉足娱乐圈,只不过是昂儿死活想试一下,负责海选的那些人又看在我的面子上明里暗里给了他不少方便,让他进了决赛。可惜最后成也风云,败也风云。这下正好,让他见识见识娱乐圈的水有多深,断了他的念想。”曹操听了男人的调侃,也不生气,反而觉得比他平时一本正经的论调要入耳得多,他接着说,“不过要是你早点回来,大魏也不至于被人泼上这么一身脏水,洗都洗不干净。”

“你这反而是怪我?”男人笑了一声,微微偏过头,阴影借着灯光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好看得令人心惊,“我在的话,也不一定……”

没等他说完,曹操自顾自皱起了眉,“你要是没去加州,一定能摸出张绣后面那个人是贾诩。这一手挺狠呐,不愧是当年翻云覆雨过的人物。他们要不是疏忽了这一点,也不至于被他来一招祸水东引。”

贾诩为人低调,有关他当年的那些传说,只有极为资深的业内才知道。

“也许他就是想让你看看,他有多能翻云覆雨。”男人支着指节,揉了揉眉心,“除此之外,他还向你证明了,就算是直播出身,也是能打的。你想要的星,他能给你活生生造出来。这样的人,你要不要?”

曹操看他揉眉心,颇有些烦躁地皱起了眉,对他的话充耳不闻,“我送你回去睡觉。”

男人看了看曹操,“不用,我司机就在楼下。”

他一边往门口走,一边继续对曹操说:“凭着这一场大戏,贾诩让自己奇货可居。我差不多能猜到他想要什么。明天我会让荀攸去跟他谈谈。”

曹操笑了一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你就爱使唤你侄子。”

男人似乎也笑了一下,他走出门外,低低地多说了一句,“少抽点烟。”

曹操点点头,一直到他的身影彻底被厚重的大门隔离在外,曹操方才点起忍了很久没抽的那一根烟。

 

“可以。就按你说的,给你3%,张绣1%。”

“贵司慷慨。”贾诩褒奖一句之后,半天没了声息,只有指节还在一声一声敲击着桌面,荀攸眯起那双黑沉沉的眸子看着贾诩,“你还想要什么?”

“我要一个团队,负责从直播这一块选拔新人。”

“行。本来公司的意思也是想让你试试这一块。团队可以给你带,希望你能做好。”荀攸十分大方地答应了贾诩的条件,“不过我们这边也有个小条件。”

“什么?”贾诩盯住荀攸那双黑沉沉的眸子。

“《宛城》从大男主改成双男主。既然不是‘太子’……”荀攸说到‘太子’的时候,特意把音咬重了,透出些讽刺的意味来,“那郭嘉也就没必要给男主抬轿了。”

贾诩挑起了眉想要反对,却在听见‘郭嘉’两个字之后,一口答应了下来,“成交。”

 

张绣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贾诩卖了。

他待在贾诩家里,抱着绣球抱枕,十分紧张地想着接下来要去拍戏的事。

贾诩一回来,张绣就“嗷”地一声,甩着尾巴扑了上去:“先生,我一想到拍戏,我就特别紧张。我到时候要是背不出台词怎么办?我要是肢体僵硬怎么办?我要是表情做作怎么办?”

贾诩好不容易顺毛让他平静下来,“没事。你待会跟我一起去大魏的饭局,饭局上不少人都是懂行的,你正好可以请教一下。”

张绣有些哀怨地点点头答应了。其实他今天本来准备请贾诩吃个饭,好好谢谢贾诩这几个月来对他的照顾,然后再对贾诩表明心迹:先生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对我真好我一辈子都不想离开你我们好好在一起吧……诸如此类。

但是现在贾诩显然已经是和大魏的人约好饭局了,不去也不行,于是张绣乖乖换上贾诩给他买的“能穿出去见人”的昂贵西服,跟着贾诩去赴了饭局。

 

到了饭局,贾诩才充分感受到了大魏对他的重视。

桌上主位坐着曹操,右手边坐着鲜少出门应酬的大魏集团二把手荀彧。

他看看荀彧,荀彧也看看他,两人握了握手,相视一笑。

主宾都到齐了,互相介绍寒暄完毕。正待坐下用餐的时候,门口突然走进来一个墨镜遮脸的男人。

他走到荀彧和荀攸中间,大墨镜下苍白瘦削的下颌动了动,低声让人给他加个位。

静立一侧的服务生看向曹操,曹操点了点头。

墨镜男笑了,取下墨镜,露出一双眸光流转的桃花眼来。他向着身旁的荀彧张开双臂,“文若若,你回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儿。”

张绣正喝着餐前酒,看见这一幕差点没呛死。

周围的人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神情,贾诩默不作声的地抬手给张绣顺了顺气。

张绣不认识荀彧,只知道他是大魏集团的二把手,一个既年轻又能干还好看得不像话的男人。但是扑向荀彧的那个墨镜男他是认识的。

街道上商场里大幅大幅的广告牌,电视机里大荧幕上无数次出现过的身影,还有大学里女生人手一本的杂志封面上那双标志性的桃花眼——还未到三十就囊括视帝影帝,大魏集团力捧第一人,如今正如日中天炙手可热的天皇巨星郭嘉。

正是由于了解郭嘉的演技和地位,贾诩当时才一口答应了大魏把《宛城》改成双男主。郭嘉戏份增多,对现在的张绣来说,反而是件好事。

看着半边身子赖在荀彧身上不肯下来的郭嘉,张绣的脑海里瞬间闪现大魏被黑得最惨的那几天,他从微博上看到过的隐秘传闻。

那些关于郭嘉被曹操潜规则、被荀彧包养之类的传闻不会是真的吧……张绣咽了口口水,联想到那些传闻,眼前这一幕看上去就变得相当的劲爆加火辣。虽然目前来说死搂着不撒手若无其事吃豆腐的人是郭嘉。

郭嘉今天从片场赶过来之前特意把妆给卸了。他未带妆的脸显得过于苍白了些,但一张明星脸仍是毫无死角,一颦一笑的肌肉走向都练得恰到好处,就算是坐在天生好看得不像话的荀彧身边,也是熠熠生辉毫不逊色,甚至还多出了几分天皇巨星独有的睥睨光华来。

荀攸突然咳嗽了一声,郭嘉一晃神,挂在荀彧身上的双手就被荀彧一把扒了下来。曹操正好给郭嘉夹了一筷子菜,放进郭嘉碗里,亲切地说了一句,“吃完就回片场吧。”

荀彧冷漠地加了一句,“不准喝酒。”

郭嘉委屈得直吸鼻子。

张绣感叹了一句不愧是影帝,演技真他妈的好,然后转头拉拉贾诩的袖子,一脸将被逼良从娼的委屈模样,“先生先生,我真的要跟大魏拍戏吗?这也太贵乱了,我听说大魏只有大厦前边儿站着的两个保安是干净的……”

贾诩压低了声音谆谆教导他:“你怎么能这么想大魏呢,大魏这公司吧……连大厦门口那两个石狮子都不是干净的。”

郭嘉听觉敏锐,即使酒桌上觥筹交错,人声鼎沸,还是一下听见了贾诩的话,乐得直拍桌子,“哎哟我去,贾诩你怎么能这么坏呢,一肚子坏水快比得上我们家荀总了。”

荀彧莫名其妙被戴上这么个帽子,正想瞪一眼郭嘉,却发现郭嘉已经起身走了过去。他拍了拍张绣的肩膀,“你别听你家先生吓你。你叫张绣是吧,《宛城》咱俩一起演,今晚正好来我房间,让前辈好好教教你怎么演戏~”

“我拒绝。”张绣想也不想,断然拒绝。

“小伙子不错啊。”郭嘉一看张绣不仅没被吓到,还拒绝得这么直白,不禁用那双在大荧幕上勾魂夺魄的桃花眼多看了他几眼,“你知道这世上有多少人想爬上我的床不?”

荀彧起身,过来拉走了正沉浸于表演中的郭嘉,“别疯了,回来好好吃饭。”

荀彧把郭嘉拉回座位,回忆起自己给郭嘉安排的营养食谱,亲手替他挑了几样菜放在他跟前的盘子里。

郭嘉倒是安分了,低下头开始静静地吃菜,偶尔才会抬起头来略带艳羡地看一眼除了自己之外桌上其他人都有的酒杯。

曹操不忍,咳嗽一声,“荀彧啊。”

荀彧不为所动,却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荀攸。荀攸叫来服务生,替郭嘉拿了个新酒杯,倒上半杯酒。

郭嘉笑嘻嘻地冲着荀攸说了声,“谢谢小荀总。”,然后绕过自己那杯酒,端起荀彧跟前那半杯残酒,一饮而尽告了退。




---/

明明有努力更新攒RP,却连一张SSR都抽不到的我。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