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绣诩】Meaningless(6)

说好的二更



---/

张绣这一组实力最强的是一个选秀出身的小明星,他曾经在一次大型选秀中获得过第八名的名次,可惜的是,他没赶上最好的选秀时代,获得名次之后便再也无人问津,就这样慢慢地过了气。直到后来某一天,他在微博发了一张自己的COS照片,本就比其他职业COSER要出色的外形条件让他带着“又一个打破了次元壁的男人”这一称号横空出世,成为新一届的网红小明星,吸来二三次元粉丝无数。是个跺跺脚说咸肉粽不好吃,都有一大堆人上赶着帮他去骂咸肉粽的主。

但是这样一个颜好自带粉的小明星,却因为长相太过清秀,而被《宛城》的书粉狠狠地嫌弃了。

《宛城》本是小说改编的大IP,国民度极高,自带大批书粉,书粉口味又挑剔,觉得《宛城》男主本来是个热血英气的俊朗少年,怎么能让一个清秀挂的去演。在书粉心里,虽然海选选出的前十都不怎么样,根本演不出他们心目中的男主角,但是矮子里拔将军,张绣和隔壁组的曹昂,还是比较符合男主人设的。

小明星粉一看这怎么能忍,上去就和书粉开撕,连带着也骂起了曹昂和张绣。

而被小明星粉上了无数人身攻击恨不得生吃了对方的书粉愤而决定去支持同组的张绣,叫你仗着粉多撕书粉,让谁演也不让你演。

张绣的票数猛增了一波,瞬间涨到同组第二。虽然离小明星的票数还是有很大一段距离,可是小明星气不过,哀怨地发了一条微博,“我只是想凭自己的实力去争取到这个角色,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没有某些人那么有手段。可是手段再多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要给魏太子当陪跑的。”

虽然事后秒删,但是已经被手快的截了图重新挂上微博,一小时内转发上万,怒斥的、同情的、认真分析的、阴谋论的……微博上再次因为《宛城》男主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但是大家的重点都不在于小明星话里那个‘有手段’的张绣,而在于后半句里的‘魏太子’曹昂。

曹昂是大魏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推选出来参加海选的新人,虽然是大魏的人,但是大魏也没有给他太多的助力。他一路中规中矩,却也顺风顺水地进了前十,除了英俊的外貌和挺拔的身材比较符合书中的男主人设之外,并无其他爆点,算是相当低调。但是也正因为他太过低调,总有些人想在他身上挖出些什么料来爆一爆。可是奇怪的是,就是挖不到。

海选前十出来之后,几乎所有人选的履历都被娱乐狗仔翻了个底朝天。张绣连小学三年级班主任的名字都被爆出来了,更别提大学时候曾经挂过哪些科,翘过哪些老师的课。

“大学英语挂了四次,牛逼啊你。”

面对贾诩的嘲讽,张绣认真地反驳道:“我这是一颗红心向祖国,单词从来只认excited、young和naïve。”

十强里只有曹昂一个人,所有信息都被捂得严严实实,连一点边角料都挖不到。屡次碰壁的娱乐狗仔们渐渐识趣地收了手,又一联想到曹昂的姓氏,“曹昂是大魏曹总的私生子”这个传闻便在业内不胫而走,曹昂也被偷偷冠上“魏太子”这个称号,业内一致认为,大魏早就内定曹昂来演《宛城》的男主,其他人都只是炮灰陪跑。也是,大魏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弄海选炒IP,肯定是要捧红一个自己家的新人,更别提这个新人还是金尊玉贵的“魏太子”。

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有些事也就不必拿到明面上来说,更怕一不小心因为掺和这事而得罪了大魏集团的曹总。

但是那个小明星,可能是因为书粉的事情感觉被人摆了一道,又突然被告知了曹昂的身份而觉得男主无望,于是自暴自弃地发了那么一条微博,再次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

业内人士感叹:“小组都还没出线呢就敢得罪东家,这孩子药丸药丸啊。”

果不其然,大魏集团在一片腥风血雨中发表了声明。面对各方网友的质疑,一是陈说这次海选公平公正,大魏集团不存在内定藏私等行为。二则指责小明星发布的那条微博中某些言论已涉嫌诽谤,大魏集团不日便会将其诉诸法庭,在此之前,大魏集团作为主办方,亦有权力予以小明星强制退赛的惩罚。

 

虽然质疑和抗议的声音仍是层出不穷,但是随着海选日程的推进,两个小组最终还是推出了决赛的人选。经过这次风波,两组出线的分别是张绣和曹昂,两个人将在三天后的晚上十二点统计最终票数,决出真正的男主人选。

“讲道理啊先生,你让我怎么跟‘魏太子’斗,他都内定了……”张绣抱着粉丝送的绣球抱枕,在沙发上滚来滚去。

贾诩仍旧是那副不紧不慢喝茶的模样,茶水的热气在他眉眼间袅缠,偏偏就能缠出一些异样的美感来。

“说是内定,其实也不一定。”

张绣早就习惯了贾诩这种说话只说一半故弄玄虚的调调,但是他也不想去深究,凭着内心对贾诩深种的信任,他知道凡事只用听先生的就好了。

贾诩说到底也不曾辜负过他的信任。随着决赛日子的临近,张绣与曹昂的票数你追我赶,咬得死紧,两方的人马都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和放松。

两个外形条件差不多,资历也是同样崭新的人,一方有着大魏集团明里暗里雄厚的资本支撑,另一方则有着直播平台的人气基础和大部分网友义愤填膺的同情与支持。

“太子爷内定了不起哦,就是看不惯黑箱操作,反正我投绣球。”

“大魏真黑,我投绣球。”

“张绣是最后的希望了,总之不可能让内定的上位。”

“讲道理票数怎么可能咬得这么紧,那些票都是大魏自己刷的吧,说没黑箱我真不信。”

“我蒸煮是之前曹昂那组的XXX,票数莫名其妙就被刷下去了,不服黑箱,我要投张绣!”

自从小明星出事之后,“魏太子”、“内定”、“黑箱”这些言论便充斥在了各大媒体网络上,即使大魏集团的发言人出来澄清多次,一时半会也不见成效。

“所以曹昂到底有没有被内定啊?他是曹操私生子吗?”就连张绣都开始忍不住发问。

“你猜。”贾诩执起茶盖滤了滤茶盏里碧色的茶梗,眉眼掩在热茶升腾起的水雾之后。

他清楚,比起所谓事情的真相,大众更愿意去相信阴谋论。

这一定律屡试不爽,就连纵横娱乐圈的大魏集团,也不得不吃下了这个暗亏。

 

决赛那天晚上,张绣仍然坐在自己直播间里直播,摸鱼平台特意给他开了首页专场,烟花礼物弹幕布满整个屏幕,网络不够流畅的一打开网页就能被卡得直接死机。

曹昂被请上了一个很有名气的综艺访谈节目,主持人问来问去不过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比如谈谈对《宛城》男主的人物理解,谈谈对竞争对手张绣的看法,至于真正敏感的身世问题,主持人有意无意地就是不去提及。

网络上仍然吵得热火朝天,那边骂“黑箱内定太子爷”,这边就回骂“low咖造谣带节奏”,但总归是骂“黑箱内定太子爷”的占了上风。

各路人马虽然各忙各的,但是个个眼睛都紧紧盯着网页上两人的最终票数。

‘绣球加油!’

‘妈的紧张得要哭了’

‘绣球没事,我们看好你!’

‘隔壁的主播们都在帮你拉票诶’

‘绣球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大魏要是真黑箱你,我们大家集资给你去拍剧好不好,别怕’

那一个晚上,除了张绣自己的直播间,各大直播平台的直播间里,扭着水蛇腰跳着热舞的锥子脸女主播嗲声嗲气地请求,“各位老板有空的去给绣球投个票,拜托拜托~”;敲着键盘抽着烟的男主播难得放下手里的鼠标,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卧槽我才想起来今天决赛了,大家去给绣球投个票啊好不好”

……

……

张绣看着直播间,眼眶微微发红,他知道自己无意间已经担负了直播行业里无数人的希冀,无论是看直播的观众,还是开直播的主播,他们都希望,作为跟他们一样的普通人,跟他们的生活无比贴近的张绣,能够战胜那些光鲜亮丽的小明星,战胜那些在黑暗中悄声运转的资本,最终攀上星光熠熠的男主宝座,这也算是,给他们一个充满热血的、遥不可及的梦想成真。

这些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支援最终汇集成了决赛网页上张绣名字下面那个令人惊讶的数字:113000587。

比曹昂的票数多出了500票。

零点的钟声敲响,一切尘埃落定。

电视机前的曹昂勾起一抹苦笑,他英俊的眉宇间半是无奈,半是解脱。他起身鞠了一躬,声音像是从很渺远的地方传来。

“谢谢。”他说。

张绣郑重地在直播间里说,谢谢你们。他眉目凝重,仿佛担负起了重达千钧的承诺。

然后他关上了直播,关上了网络那端的普天同庆。他知道,这些和他其实都没有太多的关系。

他红着眼,哑着嗓子叫了声,“先生。”

贾诩从他的太师椅上起身,走到张绣身前,张绣抱住了他。贾诩抬起手,轻轻拍了拍张绣的肩膀,“恭喜你。”




---/

明天开始要上课了,更新可能会缓几天。

还有下章郭荀要出场了,有兴趣的可以猜一下身份。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