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

关于

【曹袁】洛阳行 其一


“阿瞒!阿瞒!快看!”

“什么?”曹操慵懒地抬起眼皮,顺着友人的指向望向远处。那是一个被众人簇拥的年轻权贵,端坐在一匹高大的骏马上,锦衣华服,仪态高贵。

仿佛感受到了曹操的目光,那人瞥向了这边,很快便寻到了曹操。

曹操对上他的眼,二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会良久,那权贵公子微微一笑,转开了眼。

曹操看着那人骑在马上缓缓离去,马背上式样华丽的暗红衣裾在洛阳的微风中轻轻扬了起来。

他抬手随意地折下一节柳枝,他未曾上前问名,但他相信他们总会再见到的,因这是洛阳的早春,最好的时节,乱世之始。

 

初相识

 

曹操再次见到那人时,已经是暮春时节。

曹操正百无聊赖地倚在栏杆上,看着日头渐渐西沉去。院子里掌上了灯,同僚举办的宴会就要开始了。

他转过身来,正好遇上了他。

斜阳正洒下最后一点余晖,那丝丝碎金衬着那人一身暗红衣袍分外好看。

曹操没想到他亦认出了他来。

他向曹操微微颔首,“汝南袁绍,字本初。“汝南袁氏,四世三公。

曹操也回他:“在下沛国谯县人,曹操,字孟德。“

袁绍一身便装,未带随从,竟是比那日多了几分亲切之意。

“孟德也是来赴宴的?“袁绍问道。

“自是。“曹操笑道。

最后一抹余晖在这时消逝,袁绍对他一笑,两人相携着进了内厅。

宴会的主人迎上前来,笑容满面地介绍了袁绍和曹操。

众人是早就听过袁绍之名的,值此时,便纷纷上前见礼。汝南袁氏未来的继承者,洛阳炙手可热的年轻权贵,能够结识这样的人的机会可不多。

袁绍耐心地与相识或不相识的众人都一一见过礼。身负世家之名,却能与众人交谈甚欢,言辞间有着恰到好处温和亲切,令人不免心中感慨,这袁二公子倒是比他那骄矜的弟弟好太多了。

曹操自然是一早便被蜂拥而至的众人挤开了,他倒也不甚介意,一人坐到席间饮酒。

袁绍被请了上座,百忙之中,他的目光在场上扫了一遍,似在寻找着什么。

曹操便放下酒杯,遥遥地看着他。

袁绍如那日一般,极快地捕捉到他的目光,对他微微一笑。

曹操想了想,觉得袁绍待他,是不同的。

曹操一生眼力卓绝,他没有看错袁绍这一眼。袁绍待他,始终不同于旁人。


----/

袁绍是私设,不逆。

很久以前写的,如果最后实在填不上这坑,就把已经写好的当段子放上来好了。

就算这可能是曹袁的第一篇同人,也要装作不是的样子!


评论(1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珢 | Powered by LOFTER